close

安安~我是小跟班
由於小導遊28號要上班,所以我就先從台灣出發跟小導遊會合~
這篇要跟大家分享香港的交通方式

因為桃園機捷在前陣子已經開始營運
原本小跟班打算自己騎車去山鼻站搭車過去
可是沒想到小跟班的老爸竟然說要直接開車載我去
歐買尬...看來只好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機捷的心得了

去港澳時,其實都是背了一個包包,說走就走
因為拖著一個行李箱實在是不方便
所以前一晚只把兩天的衣物跟行動電源放進包包而已
攜帶這麼簡便的行李,應該也是被小導遊訓練出來的吧

話說每次我出國的時候,每次心裏都覺得自動通關實在是太便利了~
只要護照刷一下,進去閘門看一下機器,咻一下就出關了
超級便利!真心推薦大家都去申請自動通關!
申請自動通關只要拿出身分證跟護照,到旁邊的自動通關櫃檯申請就好
申請時間也只需不到短短五分鐘,相當便利
可以省下排隊通關時間去逛免稅商品

這次出香港海關的時候發現
香港的海關只看我的台胞證,不知道是不是制度有改變了
不過小跟班還是建議大家台胞證跟護照都要帶,比較保險喔
因為我沒有托運行李,所以出了海關之後,也不用花時間等著提領行李
不過有個地方值得一提
就是出了自動門的左手邊,可以買香港的悠遊卡---八達通
IMG_2318.JPG

八達通相當的方便,不只能用來搭交通運輸工具
而且還能在很多餐廳跟便利商店花費,超級方便,到香港建議一定要辦一張

出了大廳之後就是要選擇交通工具離開機場啦~
一般觀光客都會選擇搭機場快線or city bus離開機場
不過如果不趕時間,小跟班其實建議搭當地一般的巴士就可以了
因為一般的巴士,交通費只要十幾塊
機場快線跟city bus的收費都是一般巴士的三倍四倍甚至七倍之多!
香港人其實都不太搭這些的~
IMG_2326.JPG 

至於一般巴士要去哪裡搭呢?
IMG_2320.JPG
出了機場大廳直走就會看到機場快線,然後右轉會看到一個電梯
IMG_2321.JPG
搭到G樓出去會看到這個大看板
(小提醒:香港的G樓就是台灣的1樓,香港的1樓是台灣的2樓喔!)
IMG_2330.JPG
面對這看板左手邊就是一般巴士的搭乘處啦~

每次到香港我都一定會去譚仔三哥米線吃米線
 

IMG_2340.JPG

IMG_2344.JPG
米線、皮蛋、跟土匪雞翅幾乎是每次必點~好吃啊啊啊
而且我覺得三哥米線的阿姨比其他地方餐廳還來的輕切
整個棒棒der啊!
價錢就香港的花費而言也還算平價
IMG_2343.JPG
後來終於等到小導遊下班,我們相約在上環的港澳碼頭搭船去澳門囉~
待續~

arrow
arrow

    小導遊with小跟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